close

我發現人的成長很奇妙,
一直以來,定義中,成長是循序漸進的過程,
需要某些觸發點才能使己身變得更加穩重,
成熟倒是其次,
因為那與成長沒什麼關聯。

可是我體悟到成長也可以是一瞬間的,
或許那瞬間還在懵懂,渾然未知,
但就這麼發生了,
現在想想,
有多少次是這樣?
好像寥寥可數,
但是這些寥寥可數中需要深究的卻太多了。

 

 

突然想起自己周遭的人,
形形色色,且包了層有血有肉的皮,
皮之外還包了件我看不透澈的東西,
我也有吧,
可是那形成了距離,很大,很大,
沒有辦法聽見別人的耳語,
也沒有辦法聽見自己的心聲,
更沒辦法猜透彼此想著什麼,
久而久之,熟悉的快要陌生。
是這樣吧?都是這樣吧?
沒有溝通就會變成這樣吧。

那無法溝通的人如何?
有人說,不試過怎麼知道結果呢?
對啊,常理來說是如此。
但那也僅只於常理的狹隘。
很多事其實在還未試過就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不被允許,不被自己允許。

很多事情是自己擅自作主下定義,
但我想這樣子的做法無可厚非,
因為那可以免於受到傷害,
人總是會第一時間內想到自己所想要的,
反過來說,也會第一時間內想到自己所排斥的。
不就如此。

寧願少靠近那群人,寧願少些交談,寧願裝作自己不感興趣,
寧願能隔絕麻煩,隔絕不必要,
這樣可以不受干擾,
很多事就是因為身陷其中才會當局者迷,
但我不認為旁觀者能看多清就是了。

 

 

是啊,無謂的煩惱,
我們常常將自己丟進一個悲傷的迴圈,
轉著轉著,將腦袋打了個結,
以為自己是最悲慘的那個人,
其實需要的不過是旁人講個幾句話罷了,
哪怕不中聽,
至少還曉得在自尋煩惱中還有人想拉自己一把,isn't it?

尋找真的是一件很累的苦差,
不得不找啊,
但是,
找到了可是一輩子的事。

 

(寫於June 2, 2012, 02:33 PM)

 

想起自己有個許久未用的無名,裏頭文章字句是如此青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