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契機,一個開始。】

 

相信不管是誰,
都會想要得到別人一定程度上的注目,
我曾想過,
不管是欽慕也好、嘲笑也罷,
總會認為自己的存在有其意義,
畢竟有性情和思維,
那是天賦,
而我能夠強求什麼,
人說是機運,
我認為是命中注定,
在人群擦肩而過的瞬間,
必定要發生些什麼,
那絕不是該死的碰巧,
是他媽的註定。

放下豈是如此容易,
一句話就能輕鬆帶過,
那就不叫人生了,
如果這世界真能順心如意,
何必?

曾經熟思熟慮過那些是是非非,
到底意義何在,
該哂然一笑,
還是緊握不放?
片刻之間的飄逝又有多少是真心對待,
一個眼神和動作可以讓思緒惘然,
原來是何其的在乎,
阻礙從來不是在眼前的絆腳石,
而是後方的優柔寡斷。

所謂的怨天尤人,
不過是荒誕的垂死掙扎。

到底,該笑該哭,
還需一個契機。

(寫於February 25, 2012, 03:54 PM)

 

【疲倦】

 

Sometimes,
覺得有點疲倦.


Sometimes,
想要自己靜靜.


該怎麼說,
總覺得脾氣有越來越火爆的趨勢,
可是明明就不想這樣,
所以只好壓住,
至少不要讓別人發現異狀,
可是好像太過矯作,
很不像平常的自己,
如果想要輕鬆點,
應該要好好的面對自己這些負面情緒才對,
但又該死的不知如何下手。


經過那麼多的一點不愉快,
總會摸透一些人的思想或行徑,
明明與妳無關的事偏偏會很不順眼,
明明就是如此的順其自然偏偏覺得很不暢快,
如此如此,而已。


真的,我覺得有些事應該要講清楚,
而不是自以為的別人會懂妳所以悶著不說等她來找出狗屁答案,
別抱太多把握在自己相信的人身上,
因為會錯估她對妳的了解,
總是把自己所信任的人當成很強大的依靠,
但其實真能給自己依靠的只有自己,
有時候真的很搞不懂人性,
夠賤。


不曉得是自己過於疑心還是真如此敏銳,
為何這樣的疏遠可以放肆?
說不在乎是騙人的,
誰會不在意這種不冷不熱的眼神,
妳笑的淡然誰知道妳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那是習慣,
不是真誠。
那是偽善,
不是和藹。


可是,到底是誰不懂誰?
是因為我期盼得太高?
抑或,是妳原本的面目?


還是本身寂寞。


有時候一句話就可以打破所有,
可是我現在卻沒有辦法做到,
我不想做一個連我自己都嫌惡的偽善者。


哪怕只是自己想太多,
可是一舉一動顯然可知不是我在妄自揣測,
要心灰意冷?
倒不必。


冷眼旁觀吧。

(寫於March 23, 2012, 08:50 PM)

 

【Thank you.】

 

昨天是個難得的日子,
彷彿是當年參零柒又再一次浮現,
很高興有妳們,
說些各自的近況,或生活。

雖然不是這麼熱絡,
因為有一點點的接不上話,
但是聽著妳們的笑語,
還是有種放鬆的感覺。

一直以為自己沒有那麼想念,
但是看到妳們,
卻又突然好懷念。

有些話才能肆無忌憚的訴說,
不必顧忌一些尷尬,
可以坐著喝熱奶茶,
氤氳的熱氣弄糊我看著妳們的視線,
但是真實的是我們依然如此的談笑。

可以去逛逛誠品貴死人的東西,
可以天南地北的瞎扯,
可以看妳那滑稽的表情和口氣,
可以吃著香噴噴的薯條,
可以陪妳挑可愛的膠帶,
可以一起搭捷運(雖然是反方向)。

真慶幸有妳們,
有些煩惱會隨著不見,
希望妳們也能跟著開心。
謝謝。

(寫於March 25, 2012, 02:36 PM)

 

【人云,吾語】

 

我會盡量改變自己偏差的想法,
畢竟這不是隨我任性的年紀了。

看著自己家小孩,
總很羨慕他們可以那麼玩樂自在,
可以不必懂很多事,
可以裝笨,
可以用小孩的單純去遮掩過錯。

但我還是回不去,不是嗎?

很多事似乎只能憑空捏造,
卻還是渴求一絲希望,
渺小的希望。

如果一天中有一半的時間(除了睡覺)在放空,
好像很沒意義,
可是我卻覺得這種日子應該是可遇不可求,
畢竟上課放空會死很慘,
但是在放空中可以領悟很多是是非非。

很想動筆寫下一瞬間的心情或感觸,
可是一瞬間,過就過了,
連提筆的時間都沒有,
那要怎麼記下來?

有時候,
還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冷漠的人,
雖然從自己嘴巴說出來很怪,
但我還是想說,
每次搭捷運時,
覺得與這世界脫軌,
好像即使車廂只剩我一個人也無妨,
一個人的車廂,倒也不顯得寂寥。

最近看完一套漫畫,
結局還真是耐人尋味,
我一直很不滿意這種結局,
應該還有後續發展,
卻就這樣硬生生地打住,
讓我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來畫個後續如何?




幹,突然想到我還要參加英文作文比賽。

(寫於April 1, 2012, 01:38 PM)

 

 

【之外】

 

其實我真的有被嚇到,
看到塗鴉牆上滿滿的祝福留言,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我只是想平凡的過日子,
沒想到妳們卻如此用心準備。

突然覺得5/8是個超級棒的日子。

昨天去古拉爵提前過母親節,
他們的辣味雞肉義大利麵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
而且披薩超美味。

吃得我都覺得飽了。



EXO真是太棒了!!!
沒辦法,最近很瘋他們,
MAMA簡直中毒,
旋律可以在腦海停留許久。

但我不是不發漏SHINee了,
只是比較起來曲風更對我的味。

但是說實在我很不喜歡SM公司的做法,
把明明是一團的人卻被拆成兩團,
當然我曉得這是行銷手段,
只是真的看不過去罷了。


最近要段考呢,
有點煩、有點悶。

(寫於May 12, 2012, 03:50 PM)

 

 

【就這樣】

 

我不懂我放不下的原因是什麼,
只是很執著,很執著。


沒有想要為難誰,沒有想要讓你覺得困擾,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的個性就是如此。


很煩,幹。

(寫於August 1, 2012, 04:30 PM)

 

【我不曉得】

 

很多事在還沒做之前就知道是徒勞無功的,
還真中肯。

我有時候都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或許我還在摸索的階段說不定。

可是真的很煩,
為什麼順著本意做事情還是會招人非議?
或對或錯,心中自然有一把尺。
我們只不過是在衡量自己的價值。

很多事不能遮掩,不能丟棄,不能無視,
因為我一直都知道它扎在我的身上。

(寫於August 18, 2012, 08:27 PM)

 

【戒掉奢望】

 

反反覆覆,來來去去,
我在你眼底遊走,
想找到一個出口。

可惜我不能,也無法。

我只想當個傻子,如果可以的話。
我覺得傻子可以很快樂是因為沒有奢望。
沒有奢望的人真的可以過得很幸福,我相信。

我只想拋掉早已過去的事,
可是過去還是纏著我,
過去愛我,所以我也愛它,
可是傷痛讓我難受。

我只想離開很喧囂很浮華的都市街頭,
它讓我感到不舒服很反胃,
可是我還是被囚住了,
使命是無法只依靠意志就能苟活的對吧?

我不想談現實,
現實太複雜,可惜人人說得輕鬆,
真不曉得他們腦袋裏頭裝什麼?

我只想找個能夠呼吸棲息的地方,
因為都市的廢氣已經梗住我的喉頭,
然而我竟還閒定自若。

我想,很多人都病了,
只是還沒發覺。

(寫於December 16, 2012, 08:25 PM)

 

【還不差】

 

人說,你無法轉變天氣,就試著轉變心情。
真的很對。
活得太悲沒有意義,
活得太喜沒有意義,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好像才是最好的方式。

可是好難,誰教我這怎麼辦到?
想要試著一個人撐起場面,
卻發現沒半個人挺你還是很快就垮了,
很快,就垮了。

想要不受任何外力的阻撓,
卻依然輕易的就被打擊,
被制約了,
不管怎麼做,好像都不對......

(寫於January 31, 2013, 11:4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